• 热门搜索词:
和平使命军演:在反恐的旗帜下携手并肩
2007年08月19日 00:43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7日电(记者曹智 李宣良 白瑞雪) 高扬反恐的旗帜,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从8月9日到17日,携手并肩进行了一场举世瞩目的和平行动——“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从战略磋商的举行到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从中国的乌鲁木齐到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国的4000余名官兵,在“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指引下,相互学习、密切协同,共同实施了一次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战略行动。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顺利实施和成功举行,向全世界表明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坚强意志,展示了各成员国打击“三股势力”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

冷战结束后,本地区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日益猖獗,严重影响各国的和平稳定与和谐发展。打击恐怖主义、发展自身经济、实现民族振兴,是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人民的共同呼唤。

上海合作组织从成立之初就明确提出了反恐主张,是最早举起反恐旗帜的地区性国际组织。在去年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上,元首们再次确定,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仍是本组织、特别是安全领域合作的优先方向。

实际上,从“协作-01”中吉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到“联合-2003”上合组织5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到“协作-2006”中塔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各成员国已相继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开展了多次联合反恐军演,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合作日趋密切和深化。

举行“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着眼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化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着眼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又一重大举措。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