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研发60吨级的两栖飞机用于执行灭火任务
2007年09月28日 09:58环球网 】 【打印

中航二集团将研发起飞重量为60吨的两栖飞机,这种飞机水陆都能够起飞和着陆,带有四台发动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9月24日报道,陕西飞机公司与安东诺夫公司共同在北京创建了北京工程中心,主要承担陕飞Y-8-600、Y-5运输机改型以及开发新型30吨及60吨货运机任务。

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说,随着北京工程中心的成立,中航二集团计划开发两种新型货机,其中一种将是起飞重量30吨的标准货机,另一种则是在水陆都能够起飞和着陆的带有四台发动机的货运机,起飞重量为60吨,这主要是由于上个月希腊的一场大火使中国政府决定开发60吨货机用于执行灭火任务。

另外,他还说北京工程中心的成立还将使中航二集团能够在中国的大型民用客机项目中争取到更多份额。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还证实了他们正在与俄罗斯发动机制造商NPO Saturn讨论开发大型民用飞机动力装置的问题,但他称这些讨论还仅仅处于初步阶段。(环球时报·环球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