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掌握第4代登陆艇技术 保障海上登陆作战
2007年05月28日 17:08解放军报 】 【打印

中国海军装备的气垫登陆艇 [资料]

在信息化程度不高的部队,如何实现军事训练转变?南京军区某登陆艇着眼部队换装,超前储备知识、技术和人才,不仅使新装备当年形成战斗力,还大幅提高了官兵素质,有力地推动了军事训练转变。他们的经验启示我们:人的素质是训练转变的根本,只有官兵素质不断提高,军事训练转变步伐才会加快。

5月上旬,南京军区某登陆艇官兵研制的陆军第4代登陆艇“故障排除信息系统”问世,这标志着仍驾驭着第3代登陆艇的该艇官兵,已开始了解掌握第4代登陆艇技术。这是该登陆艇为适应未来信息化作战需要,提前储备新一代技术的举措。

列编短短6年时间,该登陆艇实现作战任务由内河运输向海上登陆作战保障转变。随着装备不断更新、保障任务转换,艇党支部意识到:在目前本部队信息化程度不高的情况下,要实现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首先要实现官兵素质的转变。为此,他们打破常规,采取超前储备知识、技术和人才的措施,适应军事训练转变的新要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