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将引进美制两栖巨舰 或成大陆海军最强劲敌
2007年02月06日 09:43东方网 】 【打印


“圣安东尼奥”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17)

相关报道:

美拟向台湾出售2.5万吨级最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

中国新型船坞运输舰与新型护卫舰21日同时下水

美特伦顿号船坞运输舰正式退役并移交印度海军

印度买了美国便宜旧“航母” 可停放六架直升机

美“新奥尔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完成验收试验

近日媒体传出惊人消息:美国有意向台湾出售一艘全新的2.5万吨的超级巨舰。据香港媒体称,美欲售台的这艘“正在建造”的运输舰是美国最先进的船坞登陆舰“安克雷奇”号(LPD-23),预计于2008年下水,2009年交付使用。如果香港媒体报道的消息属实的话,那台湾海军的垂直登陆和打击实力将会得到大大地提升,其海军的攻击力将不容小觑。

“安克雷奇”号实力将处于东亚第一

“安克雷奇”号是美国“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的第七艘,目前正由诺斯洛普·格鲁曼集团的造船厂建造。这艘船造价高达1亿7百多万美元。它的全长208米,宽31.9米,满载排水量高达2.5万吨,远远超过日本的“大隅”级登陆舰,连大名鼎鼎的英国2万吨的“无敌”号航母在它面前也相形见绌。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是典型的多用途舰,集“奥斯汀”级船坞运输舰、“安克雷厅”级船坞登陆舰、“新港”级坦克登陆舰和“查尔斯顿”级两栖货船功能于一身。“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作为美国海军替代老式登陆舰的新一代两栖攻击平台,是美国海军未来远征打击战斗群战力投送的主力,也是美国海军“前沿部署”战略中极为关键的“海上移动基地”。

该船将被用来运载和登陆海军陆战队员及其装备和补给,支持两栖攻击、特种作战和远征作战任务。人员和补给将通过气垫登陆艇、常规登陆艇或两栖车辆来运送。在必要时,也可以使用直升机或垂直起降飞机来增大运力。该级舰设计提供232258平方米的供运输车辆的甲板面积,在甲板以下有70792立方米的货舱容积,要求装载720名陆战队员、2艘气垫登陆艇和2架CH-53型直升机,有支持1架直升机的机库。“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采用了隐形设计,整个舰面光洁平整,许多设备都被隐藏于舰体内。此外“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采用大量先进的智能化装备,可执行以网络为中心的联合作战,因此也被称为美国海军“信息化第一舰”。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钱程灿   编辑: hunan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