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打造“第二指挥所” 两栖巨舰可作逃生跳板
2007年02月06日 11:06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去年刚服役的“圣安东尼奥”级第二艘“新奥尔良”号

相关文章:

传台将引进美制两栖巨舰 或成大陆海军最强劲敌

美军日前决定售台的先进船坞登陆舰,可被台军用作海上备用指挥所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海韬发自南京 据美国媒体1月25日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决定把一艘全新的2.5万吨级“船坞登陆舰”(LPD)卖给台湾。

这艘正由诺斯洛普格鲁曼集团造船厂建造中的巨舰已被提前定名为“安克拉治”号,预计2008年建成下水,2009年可交舰。如果此次交易确定,就将成为台湾海军自2001年订购4艘“基德”级舰后的最大一笔军购项目。

最先进的船坞登陆舰

“安克拉治”号为美国最先进的“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满载排水量达到2.5万吨。

目前该型舰只有一艘建成服役,在建的同型舰共有8艘。“圣安东尼奥”级舰身长684英尺,航速20节,能够运载360名舰员、7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以及17辆美制装甲突击车。“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的加入,将成为台湾海军有史以来吨位最大的远洋攻击性舰艇。

虽然“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具有典型的远洋进攻性,但它主要是为了适应美国海军全球部署的需要,为规划中的美军12个远征打击群而配套建造的专用舰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hunan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