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与征服》与Tiberium矿石
2010年01月17日 19:52 】 【打印共有评论0

即将出现在《命令与征服4》中的“奥卡”MK.V战机,和“毒蝎”战机有相似之处。

在美国著名电脑游戏《命令与征服》中,游戏设定了一种神秘的外星元素Tiberium。和潘多拉中的超导矿石使用一个词根。而故事的背景也设在能源匮乏的近代未来。

泰伯利亚矿简介

泰伯利亚(Tiberian)是一种放射性矿石,其中所含的全新元素被称作泰伯利姆(Tiberium),《命令与征服3》中的大型水晶状“泰矿”是泰伯利亚发展到最为严重时期的变异,辐射量加强使原本受辐射变异的情况大大减少。大剂量的辐射可以直接致命。此时的“泰矿”是100%的泰伯利姆。

它的命名并非如GDI(即游戏中的联合国全球防卫组织)所说的,是由于坠落在台伯河而命名,而是由于凯恩(所谓的反派领袖)为了纪念古罗马人泰比留斯而命名的,因为他所做的事情与Nod兄弟会所宣扬的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故以此命名。记录此人历史的人名叫塔西佗,这成了记录泰伯利亚信息的数据库的名字。(塔西佗是游戏设定中,泰伯利亚的制造者,外星种族Scrin的物品。)

泰伯利亚的成分以及质量分级普通的绿色泰伯利亚:绿色泰伯利亚是最普遍的泰伯利亚品种。这种物质对于所有碳基生命体而言都是致命的,因为他具有毒性和放射性,能富集土地中非常微量的放射性物质。

该游戏的故事理念和《阿凡达》电影的设定很有几分神似。除了前面提到的矿石以外,游戏中的两派并没有鲜明的正邪之分。GDI组织貌似全球防卫的官方组织,实际上是RDA那样的大托拉斯、康采恩赞助的武装部队;NOD兄弟会看似利用精神邪教干坏事的反派,却在组织内部实行严格的平等,给广大贫苦人民以生活的机会。从这点设定来看,和电影中RDA公司的亦正亦邪颇有相似之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