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的下场战争假想三
2010年01月17日 19:07 】 【打印共有评论0

片段一

第二次潘多拉战争已经持续了五年。数不清战史变成了传说,传说在不知道多少年后会变成神话。

潘多拉星球表面的75%已经变成了玻璃一样的结晶体,地球远征军在这个星球的表面建立了几个基地,但是所开采出来的矿石仍然仅仅够维持庞大的舰队勉强保持自持。因为“艾娃”的哀号无时无刻不回响在这个星球上。每一天,纳威人都在向蝗群一样冲向地球人的殖民地。

在蒙斯克将军的旗舰办公室里,每一天都接到5年前从地球发来的警报。“艾娃”播撒的致命的出血热病毒正在把地球变成一个由活死人组成的墓地。地球守备部队每天都在期待上将的援军返回母港。

片段二

“通常,他们叫你叛徒,”霞飞准将坐在秘密谈判桌的一侧,篝火映着他的脸,“但我不习惯这么叫你,尽管你的确是个球奸。”

“只要战争还没有结束,我宁愿永远承受叛徒之名。”杰克·萨利显得很平静。战争岁月的磨砺在这个阿凡达的脸上烙下浓重的印记——他脸上的皱纹就像刀刻下去的一样,比当年考奇上校脸上被死神兽爪抚摸过的疤痕还要深。

“够了!战争该结束了!”霞飞准将双手撑在桌子上,显得很激动,“我们都不愿意结局变成这样,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吧!这星球已经面目全非,每一寸土地都在冒烟!那些曾经和你们结盟的部落有多少已经遭到的了灭顶之灾,这是你愿意看到的吗?”

“艾娃会永远站在我们这边!”那个蓝色的女纳威人从谈判桌边呼地站了起来,3米高的身躯在火光下将巨大的投影映在霞飞准将的脸上,“艾娃曾经警告过你们,不要在回到这里。可是你们不听。20年前,当你们的采矿代表返回地球前,艾娃就已经将她的意志附着在他们上。那些出血热病毒,会被艾娃播撒在地球人到过的每一个角落。”

霞飞丝毫也没有被那个女纳威人的身高吓倒,她叫什么名字来着?崔妮蒂?纳翠达?管他呢?在霞飞脑子里,这些纳威人的名字大同小异。所以他依旧看着杰克,说:“这就是你要的结果吗?同归于尽?”

看到杰克·萨利沉默不语,霞飞继续说道:“蒙斯克将军是个正直的人,战争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但是如果艾娃一定要毁灭地球,蒙斯克将军一定会消灭这个星球的。”

“是你们想要毁灭潘多拉……”杰克回答道,“你们得不到你们想要的东西。”

霞飞叹了口气:“我真傻,居然还想和你们谈判,和平解决这件事情。我以为我们是雅典人,在斯巴达人围困雅典时,还能以十倍兵力反围困斯巴达。让我想起了中国古代的一个将军,他的国家被农民推翻,背后是杀父仇人,正面是他的曾经的敌人。他困守孤关,最后的结果……杰克,这是你逼我们的。”

霞飞说完站了起来,向山洞外走去。“等等!”是杰克的命令。

听到杰克的要求,霞飞停下脚步,心头松了一口气。

“我可以带你去和艾娃谈谈,但是之后的结果,就要靠你自己了。”

“你做得到吗?”

“当然,以魅影骑士的名义发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皇家空军上尉专稿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