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出镜枪械及道具枪支原型
2010年01月12日 20:41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放异彩的单兵武器

感谢詹姆斯·卡梅隆将电影的剧情设定为离今天不远的150年以后。卡梅隆设定这个年代是因为他自己也不想在电影的战争场面拍摄过程中出现太多难以解释的地方。在这场离今天并不遥远的战争中,交战双方的武器充满了带有金属摇滚与蒸汽朋克的各种武器,与今日战场风格有诸多神似之处。在介绍了前面林林总总的武器后,我们将视线集中在最火爆的单兵武器上:

MG62通用机枪及其枪体基础

杰克萨利使用带单边侧弹鼓的M62机枪,前方可清楚看到两脚架及花洒状散热套筒。

影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单兵武器当属MG62通用机枪了。这种机枪是利用美军现役的M60通用机枪改造了二战德军MG34/42的散热管外加大容量单鼓而成并配备给地球雇佣军的。M60机枪也是卡梅隆在影片中唯一肯定的枪械原型。该枪根据不同任务,发展出了从7.62毫米-12.7毫米多种口径的庞大枪族。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美国并没有像样的班用通用机枪(既能当重机枪也能当轻机枪)。因此美国人对于德军的通用机枪概念很欣赏。1944年,美国春田兵工厂的工程师对缴获的MG42通用机枪进行仔细研究,并根据MG42设计了美国的第一挺通用机枪的原型——T44,随后T44改进为T52。然后,春田兵工厂又把改进后的MG42的弹链式供弹机构结合上改进的德国FG42伞兵步枪的导气系统,组成了一支新的通用机枪,命名为T161,在T161上已经显现出后来的M60通用机枪的显著特征了。

经过多次试验和改进后,美军在1957年决定以T161E3替换M1917/M1919系列勃朗宁机枪,与同口径的T44-E4(即越战中著名的M14步枪,以精度著称,但是价格昂贵,后多用于狙击,在《黑鹰坠落》电影中有精彩表现)一起装备部队。T161-E3在1958年开始小规模装备美军,在1959年正式定型为M60,并全面投产。虽然M60是由春田兵工厂设计的,但美军装备的M60只有一个生产商,是缅因州的萨科防务公司,另外美国政府还指定岩岛兵工厂为M60的零配件供应商。除美国军队外,澳大利亚是第二个装备M60的国家,另外还有30多个国家军队也采用了一定数量的M60,至今M60约生产了有25万挺以上。

M60的导气装置改进自FG42,当活塞向后移动时,会关闭侧壁上的导气孔,自动截断火药气体的流入,这种自动调节导气装置的结构比较简单,不需气体调节器,但缺点是不能调节射速。弹链式供弹装置改进自MG42,借助枪机滚轮带动拨弹杆左右运动,再通过杠杆使拨弹滑板上的拨弹齿拨弹,单程输弹。枪机头有两个闭锁卡笋。

M60采用固定式的片状准星,U形缺口照门(这一照门在电影中被取消)安装在立框式表尺上,照门可以调整高低和风偏。供弹机盖上方可安装一个瞄准镜座,瞄准具座上有美国陆军标准的燕尾接口和偏心锁紧机构,以便安装白光/夜视瞄准具、激光指示器等附件。

由于M60的枪机自由行程较长,而缓冲器也吸收了大部分后坐能量,因此射速较低,大约每分钟550发左右,射击时容易控制枪身,经过训练的射手能够控制出单发或短点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