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A公司 你是路西法还是加百列?
2010年01月10日 18:32潘多拉百科全书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梅隆用RDA公司恶搞了一下自己的冤家。现实社会中确实在美国硅谷有个RDA公司,它是卡梅隆在年轻时拍B级片时想拉赞助的一家公司,结果卡梅隆在那吃了闭门羹。《潘多拉百科全书》中的RDA公司也是从硅谷发家的。

RDA全名为“资源开发管理总署(Resources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它是由世界上最大企业团体合股的财团(Consortium),也是人类在宇宙中最大的单一非政府组织,主要经营采矿,运输,药品,武器和通讯业务。它拥有数以百万计的股东,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类行政实体。建立它目的是太阳系里寻找并开发新的资源,最近25年来,则扩展到离地球较近的星系。

RDA的崛起就如同21世纪初的“硅谷”一般,从最早两位创始人向家人借钱创办公司,经过短短几十年,地位便飞速提升,提出了建立跨全球的捷运系统。通过这一系统,可以便捷的将大批人口输送到数百甚至数千英里外需要作业的地方去。不过,这使得RDA需要持续开采常温超导体Unobtanium来完成磁悬浮列车的全球网络。

最初RDA冒着巨大的风险探索潘多拉星,并顶着资金压力建造了星级货运航母“创业之星”。随着RDA获得了对潘多拉星珍贵矿产Unobtanium的独家采矿权,以及生物燃料,化妆美容产品等带来的潜在利润,巨大的投资已经见到了回报。

RDA受到ICA官方协议的永久授权,(ICA全名Interplanetary Commerce Administration,星际贸易管理局)这个特许证允许RDA开发、加工和运输任何星球、卫星、小行星的资源……前提是必须遵守“International Space Resources Treaty”,即国际太空资源条约,这些条约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使用,并限制太空中只能使用有限的军力

作为一家纯粹的非政府赢利组织。根据《潘多拉百科全书》分析,它的“组织形态”原型是荷兰的西印度公司。在影片中它追求纯粹的商业利益,最大的盘算是以最小的代价谋取最大的利益。

典型证据:

1、科学家们为纳威人建立学校、医院等亲善组织并希望获得开发权(严格地说科学家的目的并不是争取开发权,这只是为了配合RDA的附加任务)失败后,RDA的CEO帕克对主角杰克说:“我们为他们搞了这么多基础建设,他们却只喜欢土地。去搞明白他们想要什么,别花太大的代价。”

2、同时,帕克又因为“基建亲善政策”失败后,科学家要求再给些时间时回答道:“没时间了,公司的财物季报会不太好看。”以此来威胁科学家。

3、上校对帕克说:“我会用最小的代价把那些原始人赶走,首先是催泪瓦斯……”帕克回答:“这样最好。”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皇家空军上尉整理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