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的目标:潘多拉星球概况
2010年01月10日 16:14潘多拉百科全书 时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揭秘潘多拉之深入潘多拉

潘多拉

潘多拉(Pandora)学名“半人马阿尔法B-4”,是半人马阿尔法星系中的一颗星球。宇宙中确实存在“半人马座阿尔法A星”。它距离地球4.37光年,它是除太阳外离地球最近的恒星之一。而整个半人马座阿尔法星是一个三星系统,有3颗恒星互相绕转,又作为一个整体绕着银河系中心运动。

潘多拉星球是一个气候相当温暖的星球,但它的质量比地球小,所以上面的重力也小,生物可以长得非常巨大,这也就是电影中的杰克·萨利第二次见到上校,后者说的:“这星球让我们变懒,必须不停的给自己压力”的原因。半人马阿尔发星系距离我们4.4光年,是离我们最近的恒星系统。从太空看去,这颗美丽的星球就如同我们曾经的地球家园一般,色彩斑斓。地球星级考察队于25年前(2129年)发现了这颗生机盎然而仍处于蛮荒时期的星球。潘多拉星的大气中充满了氨气,甲烷,氯气,还有极少量氰化氢。(地球上占空气主要比重的氮气在潘多拉星球被有毒气体替代。氧气含量约占大气总含量的26%,和地球差不多,但是潘多拉空气中的氰化氢对战斗负伤的地球人是致命威胁:微量氰化氢不会通过皮肤渗透,但是可以通过呼吸和血液循环杀死地球人)不依赖体外循环设备的地球人在这里根本无法生存。但潘多拉却基于和地球完全不同的生物化学发展出了独特的生态系统,各种新奇的植物和动物令人叹为观止。

比如:潘多拉星球的重力比地球小,它的空气受引力作用一定比地球稀薄,那么这样的空气是如何能让巨大的“伊卡兰”(即斑溪兽)腾空的呢?只有一种可能,组成潘多拉星大气的主要成份比地球空气重。潘多拉星球的大气主要由甲烷、氨气和氯气等组成。这三种气体中只有氯气比空气重,氯气本身有毒,它和水蒸气结合,会在空气中形成大量的盐酸。所以这个星球在下雨的时候,地球人不能裸露身体;而当地的原生动物也进化出了保护呼吸器官的坚硬甲壳。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皇家空军上尉整理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