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两艘500吨级渔政船赴西沙执行巡航任务
2009年05月21日 15:1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根据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南海区渔政局的巡航安排,广东省渔政总队调派中国渔政44183船和中国渔政44061船,于2009年5月16日启航赴西沙群岛开展专属经济区巡航护渔任务。

这次参加巡航的两艘中国渔政船均为500吨级,是我省目前,吨位最大、最先进的的主力渔政船。我省两艘渔政船首先将根据省渔政总队安排,在我省海域独立编队执行南海区休渔执法巡航任务,然后与中国渔政311船会合,在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巡航护渔任务,通过对西沙群岛的例行巡航,达到维护国家海洋、捍卫我国渔业权益、保护渔民利益的目的。

这次巡航任务的背景:我国南海蕴含着丰富的渔业及矿产资源,引起某些国家的觊觎,侵渔及其他非法行为不断。近年来,南海形势日趋紧张复杂,特别是西沙海域的非法侵渔活动呈现组织性强、规模大、方式多、距离近、手段恶劣、渐趋嚣张的新特点。广东省作为南海海岸线最长的省份,开展南海专属经济区巡航,宣示我国主权,维护渔业权益责无旁贷。长期以来,我省各级渔政队伍以争当排头兵的工作精神,在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南海区渔政局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执法队伍与执法装备建设,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面对难题,致力于维护国家主权,保护我国海洋渔业权益,全面开展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渔政巡航任务。仅2005年来,我省就派出多艘渔政船执行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巡航任务57航次,航程约4.5万海里,登临检查国内外渔船1420艘次,查获违规渔船124艘次,参加巡航的渔政船及执法人员多次被国家和南海区评为先进单位和个人,为维护我国南海权益做出了一定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