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将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8000名士兵参加
2009年03月24日 10:20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菲律宾和美国军队将于4月15日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届时将有8000名两国士兵参加。菲律宾一名军方官员22日透露,这次菲美两国在菲律宾比科尔地区的联合军演比原计划提前了15天,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军演的按时结束。

联合演习是菲美两国在1951年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以及1998年的来访部队协议中的其中一项活动,不具有针对第三国的性质。而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上周曾表示,有关与中国的南海主权争议问题,菲律宾可能将向传统军事盟友美国及其他东盟国家寻求帮助。

美军将于4月1日前到达比科尔地区,开始进行军演的工程准备。菲律宾军方也表示,此次演习将注重于民事行动方面,军演将会给该地区的居民带来好处。军演行政主任圣地亚哥上校表示,大约100名美国军人会参加比科尔地区马实描地省、索索贡省和阿尔拜省三个地方的军演。

他也表示说,原计划是4月15日进行军演,但其中包括了一些工程项目,所以他们决定让一些部队提前到达,确保能够在4月30日军演结束前完成这些工程。“我们计划将军演的工程项目部分提前15天进行,确保所有的施工进程能够完成。”圣地亚哥说。

军演的一个重要项目是建造一条长达3公里的公路,将阿尔拜省的Pio-Duran与索索贡省的Dunsol连接起来。圣地亚哥说,总共会有5个村落受益于此项目。

目前军演总共8个工程项目,包括在多个村庄的校舍建筑以及修建其他建筑。圣地亚哥说,美国会花费2000万菲律宾比索投入工程项目,这并不包括医疗和牙科等民事行动项目。

对于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可能造成的威胁,圣地亚哥说,这一组织不应该破坏军演,因为老百姓将会从中受益。

“新人民军”早前曾威胁说,会在该地区发起袭击,“嘲讽”即将进行的菲美联合军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毅达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