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军高官叫嚣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2009年03月17日 09:14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3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向南海派出渔政船之后,菲律宾国内有些人反应异常激烈,菲国家安全顾问称要紧急召开内阁安全会议商讨对策,有菲众议员甚至开始议论“是否需要与中国开战”。

《香港商报》报道称,菲律宾在南沙动作不断的背后有军人支持,“受过美军训练的少壮派军官”、海军副司令托伦诺蒂就在媒体上公开扬言,“海军支持我国(菲律宾)与其他声称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的国家和平解决领土争端,但我们同时做好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战至最后一人的准备”,“中国制造航母并不可怕,我们不惜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不过在菲国内,也有一些议员和官员不认同对中国威胁的夸张说法。菲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库恩科把国家安全顾问冈萨雷斯说成是“妄想狂”和“神经病”,建议冈萨雷斯应该“去休息放松一下”。菲众议院议长诺格拉来斯说:“我们的外交部必须做出相应的反应,我们不需要同中国发生战争,他们的军事力量远超过我们。”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