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参谋长称退役军官招募现役军人反政府
2008年03月04日 10:14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3月4日电 在近日菲律宾兵变谣言满天飞之际,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斯佩伦3日透露,退役军官正在招募现役军人参加反政府活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丈夫胡塞被指涉及丑闻,各界过去两个星期发动多场示威抗议活动,要阿罗约辞职。反阿罗约的团体和人士,包括前总统埃斯特拉达更呼吁士兵介入,以解决这场政治危机。兵变谣言近日甚嚣尘上。

埃斯佩伦说:“有些退役军官企图招募现役军人,但他们没有成功。”他警告,一旦这些军官“当场被逮到”,军方高层将对他们采取行动。除非是当场被逮到,否则,这些军官不会承认他们到过那些地方进行招募活动。军方将密切监视这些军官的行动。

埃斯佩伦坚称,武装部队对丑闻的立场是遵循宪法和指挥链。他说:“我们的立场是,军方越是介入这样的政治事件,就越是削弱我们在1986年获得的民主。”埃斯佩伦认为,招募者可能也涉及去年11月29日,占领大马尼拉区金融中心马卡蒂市马尼拉半岛酒店的叛军。

参议员特利拉尼斯和军官林丹尼洛准将带头展开那次的酒店占领事件,他们目前被还押,准备面控。埃斯佩伦说:“没有新脸孔。我们估计在未来的反政府阴谋中,不会有新人或新脸孔出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