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扩大海军以图对抗中国(组图)
2007年12月22日 17:43环球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资料图:越南海军装备的俄制闪电级导弹艇

购买俄罗斯最新军舰

除了积极扩充军港基地,越南海军也将“舰艇装备的现代化和远洋化”作为其海军建设的重点。目前,越南海军总兵力约5万余人,共下辖4个沿海军区,拥有各型作战舰艇120余艘。近年来,越南海军还投入巨资采购了包括4艘俄制“毒蜘蛛”级导弹艇在内的大批先进装备,并自我研制了6艘BP50型导弹艇以及1艘导弹护卫舰。据了解,2015年之前,越南海军还将向俄罗斯购买2艘11661型护卫舰、若干艘“基洛”级柴电潜艇和一套装配“红宝石”超音速导弹的岸基反舰导弹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11661型“猎豹”3.9级护卫舰为俄研制的最新型军舰,具有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将于2010年前交付越方的11661型护卫舰,将大大改善越南海军大型水面舰艇严重缺乏的现状,其远海综合作战能力也将明显提高。

多边合作谋求监控南海

作为南海地区的重要国家,目前越南方面仍占据着包括南子岛、南威岛、毕生礁、奥南暗沙、金盾暗沙在内的近30座南沙争议岛礁。为最大限度地实现对南海地区的有效监控,越南海军也逐渐加强了与多个国家的军事合作与互动交流。

2005年11月27日,由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 良 格”号导弹巡洋舰等5艘舰艇组成的远洋编队驶进越南岘港海军基地;2005年12月,印度与越南业达成防务合作协议,将向越南提供苏-27战机升级所需的零部件以及900箱、重约150吨的俄制护卫舰和“黄蜂”-Ⅱ级导弹艇的零部件,协定中还包括定期交换有关南海地区情报的内容;2006年越南和马来西亚宣布将建立一条两国海军热线,以“协调和解决南海资源开发、岛礁主权争议等问题”。可以预见,随着海军实力的逐渐增强,越南海上力量在南海地区的活动范围也将得到不断扩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洛 刘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