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扩大海军以图对抗中国(组图)
2007年12月22日 17:43环球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越南海军采购了一定数量的卡28舰载机

越南新建大型军港加强监控南中国海

越南大力发展海军力量的同时,投入巨资建造仅次于金兰湾的第二大海军基地,以加强对南中国海海域的监控力度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海韬发自南京 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越南海军正在建造30至40艘400吨级的军舰,并计划投入38亿美元。越南还打算在越南东北部建造一座占地3000公顷、可停靠4万吨级战舰的大型军港,同时还将更换一批远程对海警戒雷达,用以加强对南中国海海域的监控力度。

大力打造精锐海军

长期以来,越南一直奉行“北防南攻”的国家军事战略。其陆军得到足够重视,但越南海军一直是一支以轻型装备为主体的近岸型海上力量。

越共九大后,其军事战略调整为“陆守海进”,提出了“依靠海上防御纵深,来缓和陆地防御纵深较浅”的新安全思想。为此,越南海军先后制定了“2000年海军武器装备发展计划”和“21世纪海军发展规划”,大幅度增加海军军费开支,并拨出专款用于研制和外购新型舰艇及其他武器装备,还修建和扩建了岘港、归仁、芽庄、金兰等几个中部及南部的重要军港和军商合用港口。

此次越南在东北部建造大型军港的计划,是越南海军10年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越南现有各类港口119个,其中主要海军基地和军用港口10余个,但其海军基地的布局却呈现出“南重北轻”的特点,北纬17度线以上的地区可供越南海军使用的良港相对较少。

因此,基于平衡南北方向海上防御重心的考虑,越南国防部决定投入巨资,在其北部重镇海防市兴建一座新的大型军港。海防军港的建设将从今年开始,建成后将具备停泊4万吨级大型战舰和40~60艘水面舰艇及潜艇的能力,成为继金兰湾之后的越南第二大海军基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洛 刘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