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拒绝美国介入福克兰群岛争端 回绝斡旋建议
2010年03月03日 08: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伦敦3月2日电(魏群 黄楠稀)英国2日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在英国与阿根廷之间进行斡旋,以解决最近发生的福克兰群岛争议的提议。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前表示,英国与阿根廷之间的争议需要解决,并称“美国已经准备好了在此问题上发挥作用”。

但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2日回应说,英国“欢迎她(希拉里)提建议”,但直接干预并不合适。

阿根廷在1982年的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中败给英国后,仍然宣称拥有该群岛主权。最近英国石油公司在该群岛海域展开石油钻探作业,激怒了阿根廷。阿根廷政府宣布管制福克兰附近水域,英国则坚称自己的行为“既正确又合法”,使得紧张情势升高。

英国首相发言人说:“我们认为(直接干预)是不必要的。”他并强调,英国同阿根廷之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而解决目前问题的关键在于“群岛上居民们自己的决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希拉里是在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会面之前向英国提出建议的。在稍后的会面中,费尔南德斯公开要求美国扮演居中调停的角色,但希拉里并未应允,仅称“美国希望鼓励英阿两国进行对话”。

她说:“两国间究竟会做出什么决定?这件事我们既不感兴趣,也无法帮他们做决定。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展开对话,并解决两国间目前存在的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