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岛”争端硝烟再起 阿根廷向美国寻求支持
2010年03月02日 15: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2日电据外电1日报道,日前,阿根廷与英国就“马岛”问题的争端硝烟再起,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到访让阿根廷看到了解决该问题的新途径。总统费尔南德斯称已向美国寻求支持,希望能在第三方的调解下结束与英国就“马岛”归属问题的争端。

28年前,英阿双方曾就“马岛”的归属大打出手,去年来英国开始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让两国矛盾再次凸显。阿根廷谴责英国的行为是侵犯其主权的行为,而英国则回应阿方的表态“毫无意义”。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表示,在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会谈中,她已就该问题向美方寻求支持。

希拉里则回应称,美方希望两国以谈判方式解决争端。而此前,英国方面一直反对第三方的介入。

对阿根廷提出的希望能将“马岛”争端的谈判放在联合国的框架内展开,希拉里认可了会谈的必要性,并表示美方愿意为两国谈判的展开提供帮助,但她并没有就美方在谈判中所要扮演的角色予以具体说明。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该问题上有所保留主要是担心直接的干预行动可能会激怒他的这个“铁杆”盟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