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诺推动英国和阿根廷进行马岛问题谈判
2010年03月02日 16: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日电 (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正在阿根廷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日表示,美国政府愿意推动英国和阿根廷就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问题进行谈判。

希拉里在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会晤后说,美国政府认为马岛问题应该通过谈判解决,愿意展开相应外交斡旋。但美国政府不会“强迫”双方来进行谈判。

日前,英国政府允许石油公司在马岛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导致两国关系骤然紧张。

克里斯蒂娜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同英阿两国都保持友好关系,因此阿政府请求美国进行斡旋,推动阿根廷和英国就马岛问题进行谈判。克里斯蒂娜说,联合国大会已经就马岛问题通过相关决议,阿根廷愿意履行联大的决议,和英国政府进行谈判。

克里斯蒂娜强调,美国和阿根廷在打击恐怖主义、援助海地地震灾区等诸多问题上都有着共同立场,并且进行了有效合作。

希拉里1日结束对乌拉圭的访问后抵达阿根廷。她随后还将前往智利、巴西、危地马拉和哥斯达黎加进行访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