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岛海域勘探正式开始:石油可确保英国用25年
2010年02月23日 08:0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图片

相关专题第二次马岛战争的阴影

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议会21日发表公告称,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当天在马岛附近海域开始石油勘探工作,并强调马岛当局将为石油勘探和开采提供必要的支持。马岛当局负责石油和矿业事务的官员表示,阿根廷政府此前针对所有经过其本土港口前往马岛船只颁布的限航令,对迪塞尔石油公司启动海上石油勘探工作没有影响。

“海洋守卫者”——

马岛海域的石油储量有600亿桶,若得到充分开发,可确保英国25年的能源供应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阿根廷和英国在1982年曾因该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争的胜负虽已成为历史,但双方关于马岛主权的明争暗斗却一刻未曾停止,特别是在这里发现石油之后。

今年2月初,英国政府批准本国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引起阿根廷政府的强烈抗议。阿官员指责英国在马岛采取单方面行动,严重侵犯了阿根廷主权。英国首相布朗则回应称,英国对福克兰群岛拥有主权,英国的石油公司在该海域开采石油属于“合法权益”,阿政府无权干预。

21日,迪塞尔石油公司的海上钻井平台“海洋守卫者”在马岛以北约160公里海域正式开始勘探工作。另有消息称,下周还会有三家英国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启动石油勘探。阿当地舆论认为,以命名为“海洋守卫者”的海上钻井平台展开石油勘探工作,这是“有特殊用意”的,表明觊觎马岛能源的英方将对该主权继续持强硬态度。   

根据英国地理协会的评估,马岛附近海域的石油储量高达600亿桶,相当于英国北海油田的石油总储量。此外,马岛海域还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若得到充分开发,可确保英国25年的能源供应。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