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的血岭
2009年10月26日 17:07 】 【打印共有评论0

伊江岛航拍照片,可以看到美军登陆的红三、红四海滩和发生过惨烈战斗的“血岭”。最高峰城山就位于“血岭”的西端。

在向北部地区扫荡的同时,美陆军第24军向南部日军发起进攻。冲绳岛南部是日军重点设防地区,日军守岛的总指挥--第32集团军司令牛岛满在该地区精心构筑了三条防线,决心以此为依托,大量杀伤美军,挫败其占领全岛的企图。在日军的顽强抵抗下,美军在4月5日以后的8天时间内伤亡高达4400余人,苦战到4月24日才突破日军第一道防线。

其中4月12日,美军和日军在伊江岛市的“中央高地”和日军展开了血战。整整6天,美军勇敢地向日本据守的高低发起了冲锋,前进的道路不能用码来丈量,只能用尸体作为单位。最终美军夺下该高地,后将其命名为“血岭”。

4月21日,美日在峰城山岛展开血战,日军死亡4700人,409人被俘;美军伤亡超过1100人。该岛平民死亡三分之一,此前著名战地记者派尔被日军打死。

为了尽可能的降低平民的死亡,美军开始集中平民,将剩余平民集中到安全地区,这使得冲绳人在战后,对美军的占领拥有极为复杂的感情。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