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条旗高高飘扬
2009年10月26日 17:05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军冲绳指挥官合影,从1-6依次为:大田实、牛岛满、长勇、金山均、北乡格郎和八原博通。

美军战列舰开始发射“钢铁风暴”,首里城后被完全摧毁

日军中只有真正面对美军的冲绳孤军,才真正了解自己的处境。日军指挥官牛岛满中将是个秉性温和的老好人,高级参谋八元博通大佐冷静而经验丰富,偏偏参谋长长勇是个“愤怒中年”。此人参加过张鼓峰冲突,满嘴都是“突进、玉碎”之类的军国主义聒噪之语,坚持要在滩头开阔阵地寸土必争。可惜的是他不懂什么军事理论,让冷静的八元驳斥的哑口无言,否则盟军伤亡会小很多。

八元要求日军放弃开阔的滩头阵地,转入有良好地形掩护的南部山区和美军打持久战。大本营对此极为不满,但是长勇被八元驳斥后,没有听从大本营的命令,发扬下克上的精神,命令军队裹挟平民向南方转移。唯一执行的大本营命令,就是不准平民疏散,冲绳平民若有“通敌”嫌疑,可就地杀害。琉球将再一次洒满无辜者的鲜血。

1945年3月11日-21日,冲绳外围还空战率先打响。日本航空部队“丹号作战”和九州海空自杀特攻战遭到惨败。但是日军又发扬了胡吹的优良传统,报告击沉美军5艘航母,4月6日,日军在自杀特攻中先后重创“邦克山”和“企业”号航母(均为米切尔旗舰,但未沉),却谎报击沉美军旗舰,阵斩米切尔中将,致使大本营对冲绳战役的惨烈丧失了警惕,盲目乐观的派出水面舰队突击,结果同日出击的日本国魂“大和”号被击沉,沉重打击了日军士气。

3月24日,冲绳战役爆发,美军5艘战列舰的16寸主炮和其他舰只发出了10万发炮弹的“钢铁风暴”,3100架次的空袭猛烈打击了滩头阵地。在这日本人称为“钢铁风暴”的打击中,琉球国国宝,包含了500年琉球文化精华的首里城全部化为乌有。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