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师”自加难度圆满完成全部考核课目
2009年08月28日 10:06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西柳州8月27日电题:“猛虎师”自加难度圆满完成全部考核课目

黎云、张君龙、黄书波

“跨越―2009”演习27日下午落下了帷幕。来自济南军区“猛虎师”的参演部队挑战自我,自加难度,圆满完成全部课目,为我军军事训练的探索与实践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战斗进攻阶段,担负进攻任务的“猛虎师”在主攻方向突破后,继续向纵深徒步追击了10多公里。在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中,10多名战士中暑晕倒,但部队没有改变战斗决心,继续追击。装甲团团长张振说:“不是我们不心疼战士,我们必须抓住这样的练兵机会。”

来自中原地区的“猛虎师”很多官兵都是第一次经历如此炎热的天气,部队为了适应南方湿热的天气,命令参演官兵衣不解带,枪不下肩,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进行耐热训练。

在实弹射击中,“猛虎师”主动申请试射多型新型火炮弹药,为弹药生产和改进提供参考数据。“我们不怕炮弹卡壳,关键是要弄明白为什么卡壳。”炮兵团团长张兆宁说。

除了加强营级作战单位的合成训练外,“猛虎师”对师级指挥所的要素增设和团级指挥员的指挥能力,提出新要求。“比如,团里的战斗要素多了,对我指挥控制的要求也就高了。”摩步团团长魏德明说。

师长胡武帅说:“虽然定下决心是需要勇气的。但这样的事实早已明确,那就是消极保安全的时代过去了。”

演习开始后,“猛虎师”一路南下,设置的大项考核课目有40多个。“我们的帐篷全是根据实战要求搭的。”红四连连长周立连说,“连队的帐篷顺着山势,按照安全、隐蔽的原则搭建,不用派人去把帐篷瞄成一条直线,追求片面的好看了。”

演习中,“猛虎师”全员全装,火炮、工程机械等大型武器装备的参演率达到95%,装甲车辆达到50%以上,全程机动2000多公里,全部按要求准时到达指定地域。

“我们有已经服役20年的导弹发射车、14年的火炮牵引车,这些车辆都按时到达了,有的一天还跑了900公里。”师装备部部长张付员对此非常满意。

炮兵团团长张兆宁承认:“为了改变炮兵总是拖步兵后腿的‘传统’,我们是冒了风险的。部队南下前,团里派出两辆旧火炮牵引车,在公路上来回实验,土法洋法一起上,就是想知道能不能突破训练大纲标准。”

为了考验人体极限,张兆宁甚至连续40多天,每天只让战士睡3到4个小时。

但正是有了这种“干劲”,“猛虎师”才连续创造了建制摩托化步兵团单日突进916公里、建制炮兵团单日突进900公里的全军最新记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