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猛虎师参演官兵严守纪律不侵民不扰民
2009年08月27日 16:39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柳州8月27日电 (刘云兵 徐世强)千里挥师大西南地区参加实兵检验性演习的济南军区猛虎师官兵,把维护群众纪律当作硬仗来打,遵守群众纪律,秋毫无犯,树立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受到沿途群众的交口称赞。 

这次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展开前,该师师长胡武帅、政委张凡迪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不侵民、不扰民,爱护各族群众的一草一木,时时、处处、事事维护群众利益。为此,师特意制定了遵守群众纪律十二个“决不允许”,研究出台了《演习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处理办法》,组织官兵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内容,并在部队广泛开展了“守纪律、讲文明、树形象”活动,引导官兵用实际行动自觉遵守群众纪律。

记者在随师属某团一路摩托化机动途中看到,部队车辆常常主动给地方车辆让道;途中休息时,官兵们不进民房、不占道路,往往是席地而坐;部队宿营时,战士们不仅将自己的宿营地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利用空闲时间主动帮助附近群众打扫卫生,清理垃圾。8月20日早晨,一营在组织部队转移时,司机不小心碾压了村民的一块玉米地,政治处主任任志远当场要求营队干部立即进行赔偿,却遭到村民张奎安的再三拒绝。任主任便安排人员仔细核算玉米地受损情况,离开时又把200元赔偿金交给村干部代转。

8月22日,这个师万人千车昼夜兼程,平均每天工作19.5个小时,比预计时间提前36个小时安全抵达大西南某集结地。当地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气温高达40摄氏度,加上官兵早已筋疲力尽,急需大量补充体内水分。然而,临近正午时分,他们携带的饮用水已经告罄,来送食品的官兵还没及时赶到。不少官兵渴得嗓子干疼,不住地舔着嘴唇和吞咽口水,有的嘴唇上裂开了道道血缝,还有的甚至出现了虚脱现象。尽管周围是大片的甘蔗林和飘香的瓜果,且无人看管、伸手可得,然而官兵们却忍着饥渴,一直等到下午4点多钟送给养的官兵赶到,都没有一人动地里一根甘蔗和树上的一颗瓜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