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跨越-2009:解放军军事训练历史性巨变
2009年08月14日 07: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跨越-2009”:新军事变革时代的新演习

现在处于一个新军事变革的时代,人民军队为了适应新形势,提出了许多新的东西。外界看到最多的是新战法,现在又多了一个新训法。这次系列演习在某种程度上也集中体现了我们对于新训法的研究和使用。这也是大家要在未来演习中关注的重点话题。

和以往合同战术训练演习不同的是,这次演习当中空军、陆军航空兵直接参与到了演习行动,这样演习更加贴近实际作战情况,训练的合成化程度更高。这有利于我们的军队的训练和作战向更高一个层次发展和挺进。

1、机动总里程超5万公里创历次军演之最

2、多点同时进行,组织方式特殊

3、演习集中体现新训法

4、贴近实战  

二、新大纲新特点:联合训练、对抗训练、“一专多能”

1、联合训练

今年是按新大纲施训第一年。全军部队认真按纲施训,三军演兵场上亮点频闪。随着新大纲施训全面展开,部队的训练观念、训练内容、训练方式和训练手段等呈现出联合训练的特征,有力地推进了训练转变。 

2、对抗训练

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明确要求,要把对抗训练作为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的基本途径和部队训练的基本形式。贯彻落实新大纲的这一要求,从部队训练实际看,就是应切实把训练场作为战场,让对抗贯穿于各个训练阶段,努力向对抗训练的常态化要训练质量、要部队战斗力。 

3、“一专多能”

全军陆空船艇部队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颁布后,各部队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广泛开展了按新大纲施训和考核的试训活动。在训练内容上,注重由“一兵一能”向“一专多能”拓展。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