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降兵实现人装混投 从师长到炊事员均能跳伞
2009年11月09日 10:55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张金玉、李建文报道:深秋,大别山麓,多架大型运输机掠过鄂北某训练场,各型重装巨伞、武装翼伞交替飞舞。着陆后的突击队员迅速解脱伞具,登上战车,如猛虎下山扑向100余个目标,不到20分钟便成功夺取“敌”战略纵深要点。精兵点穴,多点攻击,人与重型装备实施一体空降,体现了我空降兵强大的成建制、成单元、成系统的空降作战能力。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空降兵小件连投、重装空投、人装混合空投等关键技术相继取得突破,部队远程突击能力和快速机动能力明显提升。近年来,从联合军演到抢险救灾,空降兵在关键时节、关键部位发挥了关键作用,成为快速反应、远程直达、垂直打击、遏制危机、扭转战局的重要制胜力量。随着伞兵突击车、伞兵战斗车、自行榴弹炮、自行火箭炮、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系列化伞降专用设备、大中型运输机、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指挥自动化系统和卫星定位、导航、通信系统等先进武器陆续走入空降装备行列,空降兵部队结构也由初建时的单一兵种,发展成为拥有装甲兵、航空兵、特种侦察兵等27个专业兵种组成的高技术兵种,初步实现了向空中机动作战、空中特种作战、地面突击作战拓展。

近年来,空降兵围绕提高在复杂恶劣环境下的空降作战能力,经常组织条件恶劣的特殊训练。2004年,空降兵举行了横跨中原、华南、东北三省20多个县市的高强度、远距离综合对抗演练。如今的空降兵,从军师团长、参谋干事到医生、护士、炊事员,人人都能跳伞;从重型战车、各类火炮到补给方舱、维修设备,样样都能空投;从雪域高原、水网稻田到山岳丛林、海岛戈壁,处处都能作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