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6,半个世纪的传奇(五):决战战斗机歼6Ⅲ
2009年11月13日 16:11航空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挂载霹雳-2导弹的歼-6III改

飞机设备组装后,开始进行各系统试验。在液压系统实验时出现漏油,需要更换密封垫圈。但是总装厂没有仓库,垫圈没有备品,工厂只能连夜派一辆解放4吨大卡车连夜往返200多千米,取回了密封垫圈。换好垫圈后,液压系统试验合格。

9月8日,歼6Ⅲ第30001号机在地面进行“三校一试”,这其中分别是校罗盘、校雷达、校炮靶和发动机地面热试车,各项测试均合格。9月11日,飞机交试飞站接收,准备飞行试验。

011基地制造的歼击机进行飞行试验,是在总装厂附近建设的自用机场(安顺机场)进行的。机场跑道长2400米,而在“地无三尺平”的黔西地区,要使跑道相对水平,挖山填土工作量太大,因此建成的跑道中段略高,两端略低,从这一端看不到另一端。为了保证歼6Ⅲ第30001号机试飞,在飞机制造的同时机场也建设了场站。空军派了4名飞行员,组成试飞大队,担任011基地的飞机试飞任务。试飞大队由苏春元担任,已飞行1400多小时,具有丰富的经验。

8月14日,由四方代表参加的试飞领导小组成立,有空军指挥所代表1人、011基地军代表1人(刘正栋),试飞大队代表1人(苏春元),飞机总装厂代表1人。为了保证试飞成功,试飞领导小组作了大量的工作。

1970年9月18日14时05分,贵州011歼击机生产基地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歼6Ⅲ第30001号机由试飞员苏春元首次飞行成功!

飞机降落后,试飞员苏春元报告说:“我按试飞大纲作了过载试验,仪表记录为8.4G(射击规定为过载8不变形)”经查看,全机外形良好,在机身和机翼接合处有5~6毫米的变形,完全在许可范围内,产品质量合格,可以交付使用。

至此,1970年011歼击机生产基地制造出歼6Ⅲ飞机成功。这是贵州011基地制造的第一架喷气式超声速歼击机。歼6Ⅲ第30001号机试飞成功,表明新建的歼击机生产基地开始投入生产,也表明“军工大三线”建设开始发挥作用!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