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6,半个世纪的传奇(二):贺龙震怒 重新试制
2009年11月10日 15:49航空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歼-6飞行员王鸿喜

歼6投入战斗

1964年6月,批量生产的歼6立刻投入第一线作战部队,开始守卫祖国的神圣领空。

1964年11月底,驻青岛流亭基地的海军歼击航空兵第4师接到海军航空兵部命令,要求该师第10团组成歼6飞机作战小分队,开赴浙江路桥机场,伏击RF-101侦察机。当时第10团只有6名飞行员改装了歼6飞机,改装时间不到两个月。

海航4师经过紧张准备后,决定由师长周克林亲自率领第10团副团长王鸿喜、副大队长高绍英、飞行员王相一3人,带2架歼6飞机组成小分队执行伏击任务。

12月3日早6时,王鸿喜率高绍英驾驶01、02号歼6飞机,双机编队,自流亭机场起飞,直飞路桥。为了不使台湾国民党发觉歼6飞机南下行动,无线电保持静默,并由歼5飞机在高空伴随佯动。歼6飞机在宁波以北保持高度10000米,到宁波后降低至600米,即从低空进至路桥,着陆时不放减速伞,并迅速把飞机拉紧机窝进行隐蔽。

12月4日上午9时,RF-101再次进入路桥上空进行侦察,但因我机起飞晚,错过了战机。不过敌方也未发现歼6飞机进驻了路桥。

12月4日之后,天气阴雨绵绵,敌RF-101也未出动,利用这一时间,师和基地领导组织小分队飞行员以及有关战勤人员,认真地进行了战前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