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总导演:演习完全达到预期目的
2009年07月26日 19:4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俄方战机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6日电(记者白瑞雪、岳连国)“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俄双方总导演26日在实兵演练结束后说,这次演习完全达到预期目的,联合导演部对演习结果非常满意。

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说,刚刚结束的实兵演练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很精彩的演练,完全实现了中俄双方导演部所设计的各阶段作战行动安排。在中俄双方战役指挥部指挥员的联合指挥下,双方参演部队发挥了很好的战术、技术水平和配合协作精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俄方总导演、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斯图杰尼金中将用中文“很好”来形容中俄参演部队之间的协作。斯图杰尼金说,来自沈阳军区的官兵和俄罗斯远东军区的官兵并肩作战,完成了所有任务,双方的协同非常成功,协同作战的水平很高。这是因为在此前的这些天里,中俄参演官兵通过共同训练和其他交流方式已经成为了好朋友,形成了真正的战斗协作关系。

在谈到这次演习的规模时,马晓天说,两军的合作程度不能单纯用参演兵力兵器的多少来衡量。这次演习出动的兵力兵器虽然比2005年、2007年少一些,但演练内容却在以往演习的基础上更加丰富,演习设计完全从实战要求出发,作战阶段和每个阶段战术动作的设计都真正体现了战役思想、战术思想。

马晓天介绍说,这次演习中,中俄双方各出动了1000多名参演人员,上百台轮式装备和装甲装备以及数十架飞机,参演部队几乎包括了中俄双方陆军和空军内部所有的兵种。同时,这次演习的准备时间比前几次演习缩短了一半,只有4个月。双方部队表现如此出色,说明中俄两军在以往联演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与互信,进一步深化了合作,联合作战的能力也在不断加强。

谈到将于2010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军事演习时,马晓天透露说,目前,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军事专家已开始就演习框架进行磋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白瑞雪、岳连国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