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步兵组中方指挥员:学习俄军车臣作战经验
2009年07月26日 18:08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消息:“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落下帷幕。本网就有关问题专访了本次联演陆军战斗群机械化步兵组中方指挥员华义大校。

新华军事:请您谈谈您对这次演习的感受?

华义:作为中方机械化步兵部队,我们感到和俄方部队并肩战斗完成这次反恐作战任务,我们的收获很大。这次共同作战,从开始的部队组织机动到最后的开始作战行动、部队收拢等,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和俄军的协同配合还都比较默契。

我们部队的装备是去年年初刚配发的新装备,本次是第一次和俄军进行联合“作战”,刚开始感觉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新华军事:与俄军的合作,您的感触是什么?

华义:我们学到了很多,一是他们基础训练比较扎实;第二部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指挥控制比较好;第三,部队素质比较高,对这次行动过程中的目标要求比较高,打猎标准。

他们在1.7公里的范围内设置了8个成熟的目标,180多个目标,对部队要求非常严,实战化程度很高。在未来我们陆军部队也要向俄军学习。

在积极反恐过程中,也体现出了俄军特种作战部队在火力和装甲部队的支援下,在街区反恐作战当中有一定的经验,尤其是吸取了车臣反恐作战的一些经验,尤其在街区作战当中,他们陆空协同和特战,和地面部队协同,这些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下一步我们要从这次演习当中好好梳理总结,为我们部队完成多元化任务提供借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