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战斗群中方指挥员:装备之精良超过以往
2009年07月26日 18:06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消息: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结束之后,本网就演练细节及效果专访了本次联演陆军战斗群副指挥员李锦习大校。

“和平使命-2009”地面参演装备之精良超过以往

新华军事:您对这次演习的主要印象有哪些?

李锦习:“和平使命-2009”演习到今天上午已经圆满结束。通过演习,通过这一段时间两军的交往,我们收获非常大。

通过和俄军零距离的接触,我们感觉到“和平使命-2009”在参演兵力上虽然比“和平使命-2005”、“和平使命-2007”要少一些,但是它的特点更突出。

有这样几个特征:

第一,更注重两军的联合反恐行动,更注重解决联合反恐过程的行动手段等。

第二,全程地面火力打击,体现了时代化特点。

第三,虽然兵力比较少,但是质量精。参演的86A步兵战车、轮式100毫米自行突击炮等等,都超过了以前使用的装备,而且在演习中也发挥了它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军对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三股势力”的决心。

联合军演对我军未来训练影响深远   

新华军事:您如何评价这次联合演习?

李锦习:应该说这次演习是非常成功的,两军各有特点,在交往过程中互相学习,使我们对于部队未来怎么训练、作战以及保障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对我们抓好部队下一步的训练,意义深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