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9”全程回顾:中俄合兵千年古城
2009年07月26日 15:21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6日电(新华军事特派记者黎云 白瑞雪 王天德 岳连国)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以开放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两国两军反对极端主义、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决心。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宣示:“我们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则强调:“只要我们双方都有强烈的愿望,我们一定能成功。”

中俄两军合兵千年古城

如果没有中俄联合军演,洮南,这个吉林省西北部的小城,仍然会安静地卧睡在科尔沁草原腹地,鲜为外人所知。联合军演使这个“千年古城、百年府县”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按照总体安排,俄军第一批参演部队11日、12日以铁路输送和空中输送方式,先后抵达中方演习地域。

11日13时,第一列输送俄军参演部队和大型武器装备的专列缓缓停靠在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专用站台。

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率领中方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前往洮南市黑水镇火车站迎接。沈阳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就坐落在这个盛产黑水西瓜的小镇上。

俄罗斯参演陆军隶属于俄远东军区某集团军,这支部队组建于1918年,是原苏军最早成立的一支陆军诸兵种合成战役军团,曾被授予“红旗”荣誉称号,1945年曾参加歼灭侵华日本关东军的战役。

俄参演空军是组建于1945年的俄某空防集团军,曾参加过车臣战争和多次国土防空作战,也是一支“红旗”部队。

此前,由俄罗斯远东军区防空主任卡昌少将率领的10人先遣组,已经于7月9日到达洮南,并就演习中的问题,与中方进行沟通和交涉。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