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兵演练:中俄直升机低空对地打击战法大不相同
2009年07月26日 14:1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6日,俄方伊尔-76运输机进行空降兵伞降。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中方应学习俄方尚武精神和从容态度

新华军事:您认为中方应该从俄方军队身上学习什么?

黎云:俄军有着崇军尚武的传统,通过这次演习,我们也能从俄军的身上感受到这种实战精神。

俄军的训练强度很大,在野营村的时候我就观察到:俄军早操跑步,不停地跑大概要跑40分钟 ;晚饭后还要围着营区一圈一圈蹲在地上走“鸭子步”。可见他们体能训练强度非常大

另外,他们在演习当中的从容态度也值得我们学习。俄军对军事演习提高战斗力的这种方式比较重视,演习是一种常态化的行动。

演练现场双方士气高昂 反恐决心坚定

新华军事:今天实兵演练现场双方士气如何?

黎云:双方都表现出非常坚定的打击反恐势力的能力和决心。

通过双方主战装备的亮相、演示,我们确确实实看到双方有打击反恐势力的能力。

双方部队表现出的高昂的士气,更让我们感受到中俄在打击反恐势力的决心。

俄军指挥官不坐副驾驶座位 双方军队传统习惯差异大

新华军事:组织这样规模的演习,难度应该是很大的吧。

黎云:对,难度比较大。语言上的障碍、传统习惯的差异等都需要双方的沟通。

比如,使用指挥车的时候,双方指挥员同坐一台车时,为了体现我方对俄军指挥员的尊重,我们把副驾驶的位置让给了俄军的指挥官,因为我们的习惯是副驾驶的位置是首长的位子。但是俄军不是这样的,俄军认为最安全的位置是司机背后的位置。

两军在沟通和协调上除了需要双方高度的互信为前提外,实际上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