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兵演练:中俄直升机低空对地打击战法大不相同
2009年07月26日 14:1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方防空导弹发射。查春明 摄影

新华网消息: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26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实兵演练结束后,本网就演练细节及效果连线了前方记者黎云。

中俄参演部队配合默契 实弹射击流畅准确

新华军事:今天上午实兵演练的效果如何?

黎云:本次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首先,从战役层面讲,演习按照战役导演部设置的演习方案、以及指挥部定下的战役决心顺利展开,从结果来看完全达到了演习的目的。

中俄参演部队配合比较默契,实弹射击的过程流畅、顺利,地面火力打击、空中火力打击都准确命中目标,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4项演习内容都开展得比较顺利圆满。

中俄直升机低空对地打击战法大不相同

新华军事:今天演练中双方采用的战术战法是否存在不同?

黎云:两军的指挥体制、战法战术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在直升机低空对地打击的问题上,我们长久以来的战法是先爬升、爬升上去之后俯冲,在俯冲的过程中发射火箭弹。而俄军的米-八直升机对地面执行火力攻击时,采取超低空的飞行方式,距离地面只有2米,以此避开地面雷达的搜索,然后高速接敌、发射火箭弹。

这样一个联合演习为双方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学习的好机会,对于双方军队都是比较有利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