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反恐军演今实兵演习 中方陆战五虎同作战
2009年07月26日 07:23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25日说,截至25日17时,联合演习战役指挥部完成了战役准备的全部演练课目,演习第二阶段结束。

这次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进行,23日至25日进行的战役准备是其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阶段。来自中俄两国的军事指挥员共同演练了定下联合反恐作战决心、拟制作战计划、联合组织战役协同等课目。

联合演习中方导演部指挥组组长鲁传刚大校说,在3天的演练中,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紧紧围绕双边联合反恐演习组织指挥涉及的重大问题,上下互动,认真演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示了中俄两军参演指挥机关战役谋划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

演习的最后一个阶段———战役实施,将于26日举行。

武器揭秘

中方“陆战五虎”同作战

演习中,中方先进的99式主战坦克、86A步兵战车和俄军T—80主战坦克、BMP系列步兵战车共同组成地面突击力量。

中方的99式主战坦克是这次军演中唯一一种属于第三代的陆战装备,它与86A步兵战车、122履带式火炮、红箭—8导弹发射车、100毫米轮式突击炮,被军事爱好者并称为中国的“陆战五虎”,具有较强的火力、良好的防护性能和机动能力,在联合军演中,99式主战坦克将在86A步兵战车的协同下,完成地面进攻作战,展示其强大的压制、消灭敌人火力发射点和有生力量的能力。

我国陆军装备的轮式100毫米自行突击炮,是联合军演中最引人注目的轮式陆战装备。既可以抵近射击,也可提供炮火支援,使陆军轻装部队火力、机动性大大提升。

国产直升机“霸占”低空

在演练中,中国的歼轰-7、强—5B等多型战机和俄空军的苏系战机发动了多轮对地攻击。

对于苏—27战机军事迷并不陌生,但苏—25、苏—24型战机,我国民众却并不是很熟悉。

苏—24型轰炸机以其1000千米的优势续航能力,成为俄空军实施战区进攻和战略突袭的重要空中力量。

而看似粗短、其貌不扬的苏—25型可以在简易的前线机场起飞。联演中,苏—25携带火箭弹进行空地攻击,是消灭敌地面有生力量的空中主力。

“一树之高的超低低空,那就是我们直升机的天下。”一位中方直升机飞行员介绍国产直—9型武装直升机,外挂的36枚火箭弹,可以在数秒钟尽数发射,有效覆盖敌阵地和有生力量。

我军装备的米—171型直升机主要应用于投送空中兵力、运输物资和战场救护,而同一家族的米—8型直升机,则在俄空军中承担了武装攻击的职责。记者在现场看到,米—8型在直升机中,虽然算是大块头,却表现得相当灵活,在离地面仅2米的高度高速运动接敌,发射火箭弹,并投送特种兵。

据新华社电

中方   中俄   陆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