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精锐“蓝色贝雷帽”部队参演 曾获显赫战功
2009年07月20日 16:03央视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央视网消息,特约记者张伟、孟伟、韩勇、邓军、仲阳前方报道: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俄方地面作战部队包括1个陆军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现地勘察、单方演练、分队合练、双方合练之后,目前,俄方参演地面作战部队已做好演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野战车炮场,刚刚从演习现地训练回来的俄陆军战斗群加强摩步营的官兵正在对装甲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

据了解,俄方参演的加强摩步营隶属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远东军区某集团军,是成立最早的陆军诸兵种合成战役军团之一。战争时代,这个部队打了很多大仗、胜仗,曾被授予“红旗”称号。

这个摩步营配备有俄军的主战装备T-80坦克和BMP―2型步兵战车。T-80坦克80年代大批量装备俄罗斯部队,目前仍然是俄罗斯的主战装备之一,曾经参加过车臣战争,代表了俄罗斯比较先进的水平。在这次演习中,俄加强摩步营将执行纵深穿插、火力打击、快速追歼等作战任务。

俄罗斯空降部队在这次演习中主要担负空降突击任务,配合地面部队清剿恐怖分子。一会儿,他们将去演习现地进行针对性训练。

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俄精锐伞兵突击连共有67名官兵,他们来自俄罗斯某空降突击旅,是俄远东军区的“蓝色贝雷帽”部队.作为有着76年光荣历史的俄精锐部队,他们主要担负特种作战任务.这个快速反应部队曾参加过喀山地区的平叛、俄罗斯“2004-机动”演习及“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特别是在2004年6月俄罗斯举行的"机动"大规模演习中,由于行动准确迅猛,俄罗斯前总统普京曾说在空降兵部队面前“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据了解,在这次军演中,俄罗斯伞兵突击连将演练直升机机降并搭乘伊尔-76运输机实施伞降,断敌退路,配合地面部队合围清剿恐怖分子。

目前,这两支俄军精锐部队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演习将在22日正式举行。

俄方导演部军官库切利亚维中校说:目前我们的训令、企图立案以及训练都已准备完毕,双方间的合作非常默契,俄中军人都展示了较高的素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伟、孟伟、韩勇、邓军、仲阳前方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