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装备:俄罗斯苏-25近距支援攻击机
2009年07月16日 16:49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苏-25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亚音速单座近距支援攻击机,与美国的A-10相对应。1968年开始研制,原型机1975年2月首次试飞,1976年生产型投产,1984年形成全面作战能力。

70年代末,西方侦察卫星在莫斯科附近的拉明斯科试验中心发现前苏联有一种外形与A-10相似的新型强击机,并将它称之为拉明-J,后命名“蛙足”,这就是苏(Su)-25强击机。

苏-25作为一种对地支援的强击机与A-10强击机相比,尺寸要小, 速度却快得多。该机机长14.75米,翼展15米,后掠角 15 度,机高 4.88 米。海平面最大飞行时速92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20000公斤,作战半径300公里,主要用于战场空中遮断任务。

苏-25共生产600多架,1992年交付完毕。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保加利亚、伊拉克(装备了45架)、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及朝鲜都装备了该机的不同型别。北约给该机的焯号为“蛙足”(Frogfoot)。该机在侵略阿富汗的作战中损失了23架。目前有一部分苏-25转到独联体海军航空兵服役。

苏-25能在靠近前线的简易机场上起降,载各种炸弹在低空与武装直升机米-24协同,在战场上配合地面部队作战,攻击坦克、装甲车等活动目标和重要火力点。苏-25主要靠低空机动性来躲避敌方战斗机的截击和地面炮火的打击。

苏-25动力装置为两台P-195涡轮喷气发动机,装在后机身侧下方,进气道较长,无加力燃烧室,单台推力44.13千牛(4500公斤),发动机尾喷口作了红外屏蔽处理。在座舱与机翼前梁之间、机翼后梁到垂尾前缘之间是机身油箱,机翼的中段也有油箱,总载油量5600升,内侧翼下挂架可各携带一个850升的副油箱。

座舱采用单座K-36D零-零弹射座椅,座舱盖与中央段机身顶部齐平,后部加有装甲板。座舱盖向右侧打开,顶部有一面小的后视镜,风挡为平板防弹玻璃。机身左侧内有折叠式登机梯。

机载设备机头风挡下面有激光测距器及目标标识器,风挡前面及尾翼下部有SRO-2敌我识别系统天线。“警笛”3雷达告警系统的天线位于垂尾的上部。机头的顶部装有拍摄对地攻击效果的录像设备。

武器前机身左侧有一门30毫米双管机炮,机翼下总共有8个挂架,可携带4400千克空-地武器,包括57毫米和80毫米火箭,500千克燃烧弹、化学集束炸弹、空-地导弹,“旋风”反坦克导弹,两个外翼挂架可带“环礁”或“蚜虫”空-空导弹,尾锥内有用于电子干扰的金属箔条投放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