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装备:俄罗斯BMP-1步兵战车
2009年07月13日 14:57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前苏联研制的BMP-1型是世界最早的步兵战车。作为一个新的战车种类,德国到1975年才生产出来,法国是1978年才生产成功,英国是1982年,而美国则是直到1983年才面世。

BMP-1战车大大地提升了摩托化步兵分队的进攻能力,它的火力威力由于采用了具有很大杀伤力且带有火控系统的先进武器而得到极大的增强。BMP-1战车较小的重量和尺寸降低了其战场易毁伤性,提高了其漂浮性能,并使它的空中输送更为简便。此外,操纵简单,再加上较大的油料航程、很高的可靠性和操作简便,所有这一切都大大地扩展了这种战车的战斗使用范围。

控制系统位于战车的前部,在车体左侧和动力部分隔板之间。这里还有入口和机械驾驶员及车长的工作位,以及他们白天和夜间进行工作观察用的仪器设备。机械驾驶员的工作位配备有检测仪表板、发动机起动和水陆行驶操纵设备、陀螺方向仪、气动系统、通话装置,而车长位上配备有无线电台和通话指挥设备。BMP-1步兵战车拥有V型六缸四冲程300马力柴油发动机,其优点在于其良好的水陆两用性能和较高的越野性能。

BMP-1的旋转塔配置有7.62毫米卡拉什尼科夫式坦克用双联机枪和反坦克导弹系统。半自动滑膛炮可以摧毁1300米以内的敌坦克,以及开阔地和简易掩体内的有生力量和兵器。弹药基数包括40发聚能装药弹和穿甲杀伤弹,这些弹药配置于战斗舱的机械箱体内。1300米以外的装甲目标要用带聚能装药的反坦克导弹予以摧毁。

BMP-1的枪眼和观察仪器能够让乘员在行进中或停顿时不出舱门便可使用武器。在座舱内设有八具加热型潜望观察镜,以及两挺机枪和六支冲锋枪专用的带有球形枪架的枪眼。座舱两侧有装满机枪子弹带和冲锋枪弹夹的箱子。此外,车上还装备有RPG-7型轻型火箭筒,其射击则通过该座舱顶部打开的舱口实施。

战车战勤组包括乘员组(车长、机械驾驶员、引导操作员)和一个摩托化步兵班的士兵。乘员组装备有AKM型冲锋枪、F-1型手榴弹和信号枪。

BMP-1步兵战车拥有完善的战勤组和设备防护装置,包括防常规火力兵器、防核、防化学和防生物武器的装置,以及泅渡中车体受到损伤时的防火、防沉没装置,还有烟幕施放器。战勤组和装置受到车体四周的装甲保护。车内良好的生存条件是通过空气清洁系统和温湿度调节系统,以及食品、饮用水和药品储备加以保障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