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各界对联合军演给予高度关注和评价
2009年07月26日 18:05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黎云、汪玺锋)连日来,俄罗斯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正在举行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对中俄两军在演习中表现出来的默契、友好和优秀的军事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俄罗斯军事专家、《明日》报著名政治评论员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撰文认为,同中国举行的军事演习可以看作是俄罗斯正在调整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他说:“我们应该维护中俄之间的友好关系,避免与我们的邻国产生矛盾。确切地说,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还有一些俄罗斯评论员认为,从长远来看,北京和莫斯科在各个领域形成的关系正在并将会提升到新的高度。

一位叫“草地上的牧民”的俄罗斯网友在“VL.RU”网站上留言称:中国一直在为反恐怖做准备,他们在和平使命中表现得很从容。一位署名穆欣的作者在“独立报”网站上发帖说,莫斯科和北京在军事合作领域已经找到了新的结合点,中俄联合部队有能力对被恐怖分子占领的地区进行武力打击。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对于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所有国家来说,都是非常紧迫的现实任务,明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并不是偶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