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国军队将不断提高反恐能力
2009年07月25日 09:3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军事专家:“和平使命―2009”向恐怖主义发出严正警告

“和平使命-2009”:与“恐怖分子”面对面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4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以反恐为主题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军事演习22日正式拉开序幕。多名中国军事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日益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中国军队将责无旁贷肩负起更多的反恐职责,不断提高反恐能力。

反恐维稳是中国军队责无旁贷的重要任务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认为,反恐维稳无疑是中国武装力量责无旁贷的重要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和民兵是国家反恐的重要力量,应在反恐怖斗争中对公安、武警等安全力量形成有力支援。

“应对恐怖主义威胁,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光靠军队是不行的,军队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军队是万万不能的。”罗援说,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军队义不容辞的职责,保护人民的和平生活和社会主义建设,维护各民族的大团结也是人民军队的神圣使命。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学慧认为,军队参与反恐的规模和强度,取决于恐怖事件和恐怖活动的规模和性质。

“从大规模救灾,到反暴乱,到打击武装团伙,从非正规战到正规战,从应对境内冲突,到反侵略战争,都在军事斗争准备的频谱之内。”陈学慧说。

中国军队将不断提高反恐能力

“根据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要求,中国军队将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其中就包括提高军队的反恐能力。”欧阳维说。

罗援也认为,我军已经根据反恐形势的需要,制定了应急预案、调整了维稳部署、提高了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配发了相应的武器装备、进行了反恐训练。“一旦恐怖主义分子胆敢以身试法,将受到致命的打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曹智、李宣良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