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刻意无视中俄军演是在“欺骗自己”
2009年07月24日 09:21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法新社7月22日报道,原题:俄中开始军事演习

俄罗斯和中国星期三开始了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旨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民族分裂主义。

俄新社援引俄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的话说,在两国共同边界附近地区举行的这场为期5天的演习“必须向国际社会表明俄中拥有确保该地区稳定和安全的必要实力。”马卡罗夫称中国是“一个可靠的战略伙伴”,“这不是献给流行趋势的一个礼物,而是对我们两军做好准备联合打击存在于该地区的安全威胁的具体贡献。”

美国合众国际社7月22日报道今年的演习代号是“和平使命-2009”,在俄罗斯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举行,还有一部分演习将在中国与俄远东地区接壤的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这是2005年以来的第三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声称是努力增强他们的反恐能力。

军事演习还标志着这两个大国之间日益增强的关系。双方各有约1300名陆军和空军人员参加。有22架俄罗斯飞机参加演习,中国派出40多架飞机以及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和雷达部队参加。

《马来西亚星报》转英国路透社7月22日报道一些分析家表示,与2007年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军演相比,这次中俄军演的规模小了,这反映了中俄军事关系最近的降温。“事实上,过去几年来,他们对双方的军事联系进行降级或减少”,台湾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秘书长杨念祖说,“(中国已经)到达了自己生产和研发本土和先进武器系统的阶段。他们不再完全依赖俄罗斯的支持。”

美国《新美国人》7月22日文章,原题:对俄中数十年来的自杀性政策

有关我们国家安全———甚至是我们生存———的两件极其重要的事在一周内发生了,但你几乎肯定听不到也读不到关于任何一件事的只言片语。很明显,我们的政治和媒体精英认为让我们知晓这些事并不重要。

我说的第一件事:俄塔社7月8日报道说,俄部队乘火车赴中国参加“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官方媒体7月12日头条新闻报道,有更多俄部队到达中国参加联合反恐演习。

俄中军演(实际上在美国几乎没被报道)凸显了莫斯科和北京在过去15年里日益增强的、广泛的军事、经济、科技和政治合作,还推翻了中情局和美国国务院里那些“流行”专家的被信以为真的观点,他们认为“中苏分裂是永久的”,美国应通过外交建议、援助和贸易向这两个国家示好以鼓励这种分裂。

我所说的第二件事发生在莫斯科,几乎就在俄中军事行动即将启动之际,奥巴马总统一行抵达俄罗斯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陈一 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