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红十字代表团赴韩讨论离散家属问题
2009年08月26日 11: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韩关系趋暖,继朝鲜派出吊唁团到韩国,并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及高层官员会面後,韩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周三起程前往朝鲜,双方将磋商朝鲜战争时期离散的家属团聚活动方案。韩方代表团出发前表示,还将与朝方商讨其他人道事务。

韩国红十字会秘书长金荣喆等三人出发前往朝鲜金刚山,他介绍了韩朝双方红十字会近两年来首次会面将讨论的内容。

韩朝双方从26号开始的三天会谈中,将就今年中秋节前後,离散家属会面的具体日期和规模等进行协商。韩国已经开始准备离散家属会面者的名单。金荣喆还表示,会谈中也会讨论朝鲜战争的韩方俘虏和被朝鲜绑架韩国人的问题。

自朝鲜战争以来,大约有60万韩国人与在朝鲜的亲属离散,在红十字会等机构的努力下,有数万人通过团聚活动或视像会议的方式与家人恢复联络。不过由於李明博政府上台後采取终止对朝无条件援助等强硬手段,朝鲜停止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随着近期双方一系列示好举动,这样的人道主义安排也开始回暖。凤凰卫视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