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5.1575.7894.7895正文
韩首次发射卫星未入预定轨道 航天大国梦受创(图)
2009年08月25日 18: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为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1)发射升空瞬间。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发射升空,数分钟后韩国罗老卫星发射中心宣布“罗老”号发射初步成功,捏着一把汗注视倒计时牌的市民欢呼雀跃。韩国总理韩升洙也通过电视对火箭发射的初步成功表示祝贺。但距离火箭发射约70分钟后,韩国当局宣布“罗老”号未能进入目标轨道,发射未能取得100%成功。

“罗老”号未能进入目标轨道

韩国罗老宇航中心介绍称,“罗老”号本应在离地9分钟后的306公里高空分离科学技术卫星2号,但却在340公里分离。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安秉万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发射后1级引擎和2级固体燃料引擎启动正常,卫星也正常分离,但未能按原计划进入目标轨道。”

有专家分析称,此次发射出现问题可能是由于“罗老”号2级火箭(韩国技术自主研发,推力约为8吨)在调姿时出现问题。一般来说卫星未进入预定轨道,可能都是由于这个原因。另外也有可能是测控出现问题。

不过,专家还指出,虽然这次发射未能彻底成功,韩国航天大国的梦想遭到打击,部分国民的心理也可能受到影响,但此次发射至少检测了韩国的地面发射系统和一、二级火箭分离、星箭分离技术,可以称得上是韩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重要起步。

26日最终判定发射是否成功

按照原计划,“罗老”号离开地面215秒后,升到177公里上空时,环绕卫星的整流罩脱落。发射232秒后到达196公里上空,一级推进器分离。随后,在发射395秒后开始点燃2级引擎,并在发射540秒,即到达300多公里上空后,科技卫星2号开始分离。

“罗老”号将于26日凌晨4时与大田KAIST人造卫星研究中心进行第一次通信,在该通信后才能最终判定此次发射结果。

韩国 “罗老号”火箭价值5025亿韩元(约合4.08亿美元),高33米,直径将近3米,直径约3米,重140吨。它的任务是将一颗100公斤级人造卫星送入地球低轨道,用来检测地球的辐射能。

“罗老”号的研发工作于2002年8月开始,并在2004年10月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与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公司签署运载火箭系统合作协议后,正式走上研发轨道。

欲跻身世界航天强国需跨技术难关

6月11日,韩国总统李明博曾在罗老宇航中心竣工仪式上说,未来10年内,将努力使韩国跻身世界航天大国之列。如果这次“担负着全体国民希望与梦想”的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能够发射成功,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10个从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

在“罗老”号未能进入目标轨道的消息披露之前,韩国专家称,此次“罗老”号的成功发射显示出韩国在太空领域的发展潜力。

但另有专家分析说,韩国是否能跨越技术难关,发展出自己的火箭技术,这才是决定韩国能否成为航天大国的关键。

此次发射之前,韩国“罗老”号曾因为天气、技术故障等原因推迟7次。

“罗老”号是由1级液体引擎和2级固体引擎组成的两级运载火箭,2级火箭用韩国技术自主研发,而1级火箭则是韩国与俄罗斯共同开发。

最新消息:

韩国网民猛批“罗老”号发射部分失败 称已Game Over

韩国将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火箭发射失败原因

韩国总理一度宣布罗老号火箭发射成功 向国民祝贺

韩国卫星发射中心宣布“罗老”号发射初步成功

“罗老”号将所载人造卫星送入地球低轨道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一、二级火箭成功分离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今天下午发射升空

凤凰独家:

郑浩:韩国火箭技术仍然落后于朝鲜[视频]

新闻背景:俄罗斯助韩国研发运载火箭[视频]

运载火箭发射前夕 韩国民众信心十足[视频]

8月19日:

点火前7分56秒自动中止,韩国火箭没射成

韩国强调中止发射“罗老”号火箭是延期而不是失败

早前报道: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即将发射 韩媒欢呼将成宇宙强国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发射曾多次推迟 责怪俄罗斯不靠谱

日本网民嘲笑韩国首枚火箭发射频繁推迟

朝鲜称密切关注韩国火箭发射 尤其是中美俄日反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