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老号未进入轨道 或因二级火箭调姿出现问题
2009年08月25日 18:14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未能按原计划进入目标轨道,此次发射未能取得100%成功。

韩国罗老宇航中心介绍称,“罗老”号本应在离地9分钟后的306公里高空分离科学技术卫星2号,但却在340公里分离。目前韩国科学家正在努力进行调整。

有专家分析称,此次发射出现问题可能是由于“罗老”号2级火箭(韩国技术自主研发,推力约为8吨)在调姿时出现问题。一般来说卫星未进入预定轨道,可能都是由于这个原因。另外也有可能是测控出现问题。

不过,专家还指出,此次发射至少检测了韩国的地面发射系统和一、二级火箭分离、星箭分离技术,不能说此次发射完全失败。而此前,世界上只有三个国家在第一次发射卫星时就获得成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