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韩国火箭可能燃料泄露 没爆炸已是万幸
2009年08月19日 18:0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常情况下,燃料罐泻压的烟雾都会比较细小、向下缓慢流出。“罗老”号却是横向喷射。烟雾比较强,很可能是液氧泄露的表现。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的发射计划共延期六次,分别是2005年、2007年、2008年、今年第二季度、7月30日和8月11日。

环球网8月19日报道 原定于今天下午发射的韩国第一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在发射前7分56秒再次紧急取消发射,这已经是“罗老”号的第7次推迟发射。

一位航天业内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现场情况判断,“罗老”号在已经是进入发射程序的情况下,紧急取消发射,一定是关键部件参数出现了明显异常。

据这位人士分析,在点火前紧急取消发射,比较可能的问题有两种,一个是燃料供应系泄漏,主要是液氧;二是导航系统异常,比如陀螺输出异常。

“罗老”一级发动机采用的是俄方提供的以液氧煤油为燃料的液体发动机,根据现场的视频和图片,“罗老”号上部泻出的烟雾比较强,很可能是液氧泄露的表现。

一般的火箭为了防止燃料温度太高导致燃料罐压力过大,也会进行泻压,所以所有火箭发射前都可以看到烟雾泻出。

但正常情况下,这种烟雾都会比较细小、向下缓慢流出。“罗老”号却是横向喷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