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新航母可比肩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
2009年01月05日 10:39环球时报 】 【打印

筹建中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将成为未来六万吨级航母的重要样板。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海军时报1月4日刊发文章评价中国航母,称中国即将建造的航母与英国开始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有的一比。

文章提到日本朝日新闻近来报道,中国计划09年开始建造两艘航母,这将影响亚太军事平衡。

文章提到,中国计划建造的这两艘航母预计2015年下水,排水量约在5-6万吨,将采用常规动力,服役后将在南中国海巡逻。

文章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船建造国之一,但其最大军舰的吨位不超过1.7万吨,据悉,中国航母将在上海某造船厂建造,同时还从俄罗斯订购了一些航母用的部件。 《朝日新闻》还称,一位中国海军少将说,中国航母肩负保护本国石油进口航路的重任。

美国海军时报的文章还提到,中国的解放军报在2008年9月份报道称,中国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接收了50名飞行学员,进行4年舰载机飞行培训。俄媒体也报道说,中国已经定购了50架苏-33“侧卫D”舰载机。此后英美等媒体纷纷报道说,中国对舰载机空中战力兴趣极大。

海军时报的文章称,中国航母若真是5-6万吨的排水量,那就与英国正开始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有的一比。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稍大,排水量是6.5万吨,舰上载员1400名,设计搭载40架固定翼战机,此外还将搭载直升机。

美媒体还提到,中国海军军官提醒说,因为中国的航母与美军航母相比,吨位较小,航程较近,美国不应当将其视为威胁。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启超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