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建陆上航母舰载机飞行员训练基地
2008年12月01日 08:22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俄罗斯苏-33设在陆上的滑跃起飞模拟跑道

西方国家在对华军工技术出口实施严格限制的同时,还在密切关注其他国家同中国可能的军工技术合作。近日,西方媒体又开始炒作乌克兰准备帮中国设计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消息,称乌军火公司绕过俄罗斯直接和中国合作。

美媒称中乌共研运输机

24日,美国国际合众社报道称,根据来自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的消息,目前乌克兰正在同中国就联合设计大型军用运输机项目展开谈判,预计双方将在本月底签署正式协议。

该社声称,尽管中国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同乌俄共同设计的安-70运输机一样采用4个发动机,但设计理念和技术不同。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新型军用运输机将是安-70的升级,而不是简单复制,而且不会使用安-70的D-27发动机。使用D-27发动机的安-70运输机推进功率可达到1.4万马力,最大有效载荷达47吨。在载荷为20吨情况下飞行距离达6600公里。

合众国际社宣称,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安-70还在试飞阶段,中国就对该型运输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然而,安-70从一开始试飞就不顺利。首架原型机坠毁,第二架原型机在2001年试飞时遭遇事故严重损伤。此后虽然又有两架原型机造出,但在2006年乌克兰发生颜色革命后,俄从安-70运输机的研发工程中退出。目前,该型机还在测试当中,乌克兰空军好像是唯一买主。中国决定在安-70的技术基础上设计自己的大型运输机,很明显是为了利用该型飞机已经进行的大量试验数据,以节省研发时间。

合众国际社认为,中俄运输机采购案迟迟未解决,也是促使中国寻求与乌克兰进行合作的重要原因。在2005年中俄达成协议,中国准备从俄进口30架伊尔-76运输机和8架伊尔-78加油机。但现在俄方坚持认为,无法以2005年的价格向中国提供这些飞机。而且伊尔-76现在依然是俄主要出口机型,俄不同意将其生产技术转让给中国。

此外,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技术封锁也迫使中国寻求乌克兰的帮助。合众国际社指出,中国在设计和生产大飞机方面并没有多少经验,而且工程进展也不顺利。像正在研制中的运-8F600中型军用运输机采用了加拿大的发动机。但囿于美国的压力,加拿大能否会出口足够多的发动机满足中国的生产需求,还是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不得不转向乌克兰寻求技术援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