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军向外媒表示:中国造航母世界不应感意外
2008年11月18日 09:53环球时报 】 【打印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访美,搭乘美军专机降落后对美军飞行员表示感谢。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中,彼此的尊敬都是基于实力之上的。

据11月18日环球时报消息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16日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中国建造一艘航空母舰,世界不应对此感到意外,但中国将仅把这种军舰用于近海防御。

11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一篇对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的独家专访。报道称,钱利华没有就中国是否决定建造航母直接发表评论,但他明确表示,中国完全有权这样做。钱利华说:“那些拥有10个以上航母战斗群、有着战略军事目标的大国海军,与仅有一两艘航母、用于近海防御的国家的海军有着不同目的。”

他说,“即便有一天我们拥有了一艘航母,也与别的国家不同,我们不会将其用于推行全球部署或全球影响力。”

尽管钱利华并没有直接回答中国是否已经决定造航母,但钱的话立即引起了许多西方媒体的关注,并引发西方媒体对中国这一“核心机密”的新一轮解读,被称为“北京暗示即将造第一艘航母”。

一位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透露,这是英国《金融时报》第一次采访中国军方。采访是在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的。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中国将领并未提及中国即将建造第一艘航母,这一说法只是采访媒体本身猜测与引申的结果。(陶短房 姚蒙 孙秀萍 王磊 王亮亮 石华 柳玉鹏 刑士吉 陈一 汪析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