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为印度训练航母舰载机米格-29飞行员
2008年05月30日 09:14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俄罗斯RIANovosti通讯社2008年5月28日报道俄罗斯即将开始训练印度米格-29航母舰载机的飞行员,米格-29战机将在“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部署,在2004年俄罗斯以15亿美元的价格将该航母卖给印度。

根据2004年签署的合同,俄罗斯将在2009年前交付12架单座的米格-29K战机和4架双座的米格-29KUB战机,随后将部署在“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印度改名为“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上。今年6月,俄罗斯将对印度飞行员进行理论培训,8月将开始飞行训练。

某些媒体在今年5月报道印度海军希望波音公司能提供F/A-18E/F“超级大黄蜂”超音速航母舰载机,印度海军将在“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上使用该战机。然而,俄罗斯专家却称,F-18“超级大黄蜂”战机在“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使用将面临许多困难。

经过长时间的延期和谈判,俄罗斯和印度在今年二月终于同意提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改装费用。据称莫斯科要求增加12亿美元,而新德里方面却认为追加的费用太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义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