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二手航母改装费上涨12亿美元 印度全盘接受
2008年05月02日 11:27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改装中的“戈尔什科夫”号

据防务新闻网2008年4月30日报道 俄罗斯已经通知印度,表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维修费用将在原有合同价格基础上增加12亿美元。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于4月30日在回答议会问题时,首次正式提供了这个大幅上涨的数据。

安东尼表示,“俄罗斯方面提议的价格涨幅为12.02亿美元,”“俄罗斯已经开始检查该项目的额外工作量及其必要性。”俄罗斯与印度于2003年签订了一份价值15亿美元的合同,根据该合同俄罗斯应该于2007年8月向印度交付“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及配属的米格-29K舰载机。

但是,去年莫斯科方面表示由于维修费用的增加,要求印度支付更高的费用。新德里与莫斯科就该问题讨论了一年多。据印度海军方面的消息表示,印度没有选择,只能接受这个不断高涨的费用,因为印度海军的未来计划中需要航母。

“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和印度国产航母“蓝天卫士”号这两个项目的延期,将延迟印度海军打造蓝水海军的步伐,这两艘航母都已延期3年以上,估计很难在2011~2012年服役。而印度目前唯一在役的航母“维拉特”号将于2012年退役。

印度目前的战略需要3艘航母,以扩大印度海军对从波斯湾到整个印度洋沿岸国家的影响力。目前,印度海军“维拉特”号正在进行升级维修,维修将持续到2009年年中,在此之前印度海军暂无航母可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